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首次项目基金对接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4-16  徐婷婷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举办首次项目基金对接会。出席会议的有绍兴市镜湖开发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楼芳,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院长李爱军,绍兴市科技局科创办秘书处处长梁枫,绍兴市镜湖开发办招商引资部副部长苏伟芳等。项目吸引了中汇金集团、武岳峰资本、万林投资等多家基金公司参加,市科技局、研究院项目团队代表、镜湖开发办等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会。会议由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院长李爱军主持。




  会上,镜湖新区开发办副主任楼芳代表开发办向各参会单位表示欢迎并指出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是镜湖首批重大科技项目,拥有一流的科学团队和前沿的研发技术,研究院落户镜湖符合绍兴市产业发展方向,是引领绍兴市科创大走廊建设、推动镜湖科技城发展、提升镜湖科创浓度的核心关键要素。

  李爱军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从规划到落地实施的相关情况以及上海大学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他表示,绍兴是隐形冠军产业的聚集地,研究院将做好公共服务平台承担起社会责任及义务,作为中小企业的研发中心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科技城建设助力。

  苏伟芳副部长为大家讲解了绍兴市镜湖新区的整体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向大家展示了整个镜湖新区的优势资源以及规划部署。针对绍兴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结合绍兴镜湖产业实际,对接会上研究院重点安排了“颠覆性的新一代靶向肿瘤干细胞和肿瘤细胞的共载纳米药物的开发”、“Ad-ING4-IL-24双基因共表达腺病毒对肿瘤基因治疗的技术开发”、“基于共享模式的生物纳米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半导体用陶瓷劈刀研制与产业化项目”、“高性能派瑞林三方涂层产业化项目”、“纳米改性功能纺织新材料产业化项目”、“轻质—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项目”、“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项目”等涉及生命健康、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的8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每个项目都与投资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实质性的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后,研究院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研究院园区。

  此次活动是研究院自3月16日揭牌仪式以来的首次项目资金对接会,短短一个月不到时间研究院又向前迈出了的关键一步,为今后研究院在解决项目资金需求方面提供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接下来,镜湖开发办将进一步积极配合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定适合镜湖人才科技产业发展的新政策,确保研究院各项招才引智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谋长远 干当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院长一行赴上大交流合作

下一条: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揭牌成立及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