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获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

创建时间:  2022-11-19  徐婷婷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开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并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致辞。开幕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并共同为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四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特别授权代表、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获评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是本届唯一获奖高校。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颁奖仪式并代表学校领奖。

62D8

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简介:

2018年11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签署了《关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补充协议》,协议明确提出了“设立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

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奖项设置为: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运用、保护)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创造、保护、运用)由上海市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主办,用以表彰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企事业单位;上海市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上海市政府主办,用以表彰优秀专利项目,激励为经济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今年,根据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意见,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提升为市级表彰。

本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环节,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授予上海大学等3家单位运用奖;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创造奖;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保护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本届创新奖颁奖专利项目类奖项,分别有5项专利获得专利一等奖,14项专利获得专利二等奖,25项专利获得专利三等奖。

上海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坚持面向行业、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完善全过程知识服务体系,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已显成效。2020年以来,学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国家试点单位、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21年通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体系贯标认证,建立了完备的专利管理工作机制。下一步,学校将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为重点,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能力和运用效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更加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上一条:2022年度科研获奖情况

下一条:上海大学成功通过上海市专利工作项目验收并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