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建时间:  2022-12-17  徐婷婷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上海大学以视频连线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上海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红代表双方签约。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余孝其,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先后围绕省校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于立军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川省与上海大学之间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教育文化、人才培养领域加强合作,更好助推四川省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刘昌胜对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四川与上海同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力量,不仅在地理上有着天然的联系,同时也都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近年来,学校与四川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先后参加了三星堆等遗址文物的保护研究,双方在决策咨询、招生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强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四川落地转化,鼓励更多优秀人才到四川各地奉献力量,把省校合作进一步推向新高度,共同为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省校双方将围绕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等重点产业,共建一批联合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科创平台,助力四川构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体系,并加强在钒钛资源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科技创新原创力。

四川省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2023年度第一次理工科科研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上海)上海大学分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