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一次理工科科研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1-05  徐婷婷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了更好地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工作,1月4日下午,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组织召开了理工科研工作会议,全校各理工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相关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教授主持。

张新鹏常务副部长首先代表科研管理对上海大学2022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主要科研创新核心指标分析了全校在极不容易的2022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科研经费的构成、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基地成果的组织和收获及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向理工科各学院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最后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逐年分解任务,对2023年全校理工科科研的重点工作也进行了说明。

科研管理部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处长甄强教授对全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做了总结。他从项目的受理情况、我校基金的申报与获批情况、目前我校基金工作的不足与建议、申报流程的改革与关键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说明,并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特别是高端人才计划的组织申报、上海市科委的项目的组织申报进行了全面动员。

会议的最后,张新鹏常务副部长代表吴明红副校长向理工科学院发出倡议:希望广大科研教师能利用好短暂的寒假,保重身体的同时认真组织,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希望广大科研教师瞄准国家目标,积极关注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的相关指南,提前着手布局,争取有所突破;针对于海外优青等人才项目,希望各位学术带头人、各重点基地发挥人才汇聚、人才培养作用。最后,张新鹏教授代表科研管理部预祝各位与会教师新年快乐,在2023年的科研工作上取得新的进步!

上一条:学校召开理工科重点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上海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